井底之蛙,抬头仰望

 

【喻黄】镜像

@喻黄深夜60分 

可算来了个符合我王霸之气的题【奏凯
其实我本人走的就是冷艳酷炫风【呵呵

烦烦表示不光喻总黄总也能玩冷酷无情酷炫拽
然而黄总再拽最终还不是会栽在喻总手里【咦

话题都这样了不打OOC能行吗【。

结局是不是不够通俗易懂









就寝时间。

洗漱的时候,黄少天一边对着镜子刷牙,一边看着水龙头上的一个污点发呆。

刷着刷着,他觉得有点不太对劲。就好像……镜子里的他在盯着自己似的。

黄少天立刻甩了甩头,把这个猎奇的想法抛在脑后,漱了漱口。

当他吐掉满嘴的沫沫再抬起头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镜子中的黄少天左手挠着头,右手撩起衣服挠着肚皮,大张着嘴巴打着哈欠。

镜子外的黄少天也大张着嘴巴,手里的牙刷当啷一声掉进水池里。

听见响动,镜子里的黄少天慵懒的抬眼瞄了一下,“哦,可算刷完了。想什么呢,今天怎么刷这么久。”

又是当啷一声,牙杯也落入水池。

镜子里的黄少天和自己不同步。

镜子里的黄少天在和自己说话。

镜子里的黄少天好像还挺帅的。

“不对!!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究竟是什么鬼!!!”终于反应过来的黄少天指着镜子里自己的帅脸大喊起来。

“我不是鬼。”镜中的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用理所当然口气默默鄙视着黄少天的智商刷新着黄少天的三观。

“我是你。”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黄少天无力的想。

看着一副无语问苍天饶过谁的黄少天,镜中的黄少天叹了口气,“你别这样看着我,我真的是你,我是镜中的你。”

黄少天的脸瞬间刷满了卧槽你这不是废话我当然看得出来还用得着你说。

镜中的黄少天似乎是能读懂黄少天自带的满脸弹幕。他又挠了挠乱蓬蓬的后脑勺,“哎呀反正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你也不用纠结那么多。不过既然今日有缘见面……我送你个礼物如何。”

虽然黄少天很想吐槽他有缘个鬼每天我都能看见你好不,但是听到有礼物,他就不打算计较这些了。

“什么礼物?”

“你觉得你的生活无聊吗?”镜中的黄少天神神秘秘地问。

“并不。荣耀很有趣流沙包很好吃喻文州很苏。”

“哎呀你真没劲。太没劲了。我又不是要找你签订什么奇怪的契约能不能配合我一下能不能。”黄少天又收到了一枚白眼。

镜中的自己怎么那么多事。但是为了礼物,黄少天只好老老实实的配合他,“很无聊。”

“很好。”镜中的黄少天满意的点点头,“那么我送你一个不一样的一天。”

“不一样的一天?”

“对。”镜中的黄少天鬼魅一笑,“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黄少天。”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艾玛怎么回事这是……”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他呆了三秒钟,突然回想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

“卧槽!”黄少天一骨碌爬起来,却一头撞在什么上。

毫无防备的一撞让他眼睛里都泛起了泪花。他嘶嘶倒抽着凉气揉着脑袋,打量着四周。

一打量不当紧,黄少天觉得三观再次被F5了好几遍。

他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然而他并不在床上。

“……”黄少天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从昨天晚上开始,一切的一切都变得很不对头。

惊慌也没什么意义了,接受了这些设定的黄少天反而冷静了下来,开始仔细观察环境。他发现,从这个角度来看,自己应该是在镜子里的。伸手摸了摸之前撞上的那堵看不到的墙,触感冰凉,更加印证了黄少天的猜想。

昨天晚上镜子里的自己似乎说过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黄少天。那么现在自己在镜子里,镜子外还有个自己,是他和昨晚镜中的黄少天互换了吗?

黄少天觉得似乎还蛮有意思。反正就只有一天,他默默地想,就看看是怎么个不一样的黄少天。

突然,他的闹钟响了。

今天是周末,一般这个时候,黄少天会拍掉它继续睡。他是那种不拍掉三四个闹钟就起不来的类型。

他本来是。

出乎黄少天的意料,床上的黄少天伸手拍掉了闹铃,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三两下穿好衣服起床洗漱。

果然是不一样的自己啊。看着另一个自己进了卫生间,黄少天发现自己面前的画面陡然一变,跟着镜外的自己,也转到了卫生间。

看着面前的人刷牙的样子,黄少天发现自己似乎是跑进了卫生间的镜子里。他试着拍打面前看不到的镜面,外面的人并没有什么反应。

能跟着外面的黄少天转换视角,外面的人注意不到自己的存在。这真的是让自己坐一天特等观众席的节奏啊。黄少天心想。

洗漱完毕,镜外的黄少天离开宿舍,向食堂走去。黄少天发现,自己不光是能存在于镜子里。纽扣,水面,门把手……只要是能映出影子的东西,当另外一个自己的身影出现在那里,他就能从那个东西里看到外面。

就这样,他跟着镜外的自己,一路到了食堂。由于起得早,食堂里只有他一个人。镜外的黄少天拿了餐盘,走向打饭的窗口。

“哎呦,少天今天这么早!”打饭的阿姨热情的跟他打招呼,“是不是知道今天早上有流沙包啊?”

“不是。巧合。”

…………………………卧槽这霸气侧漏深沉浑厚缓慢淡定言简意赅的发言。黄少天觉得自己瞬间韩文清周泽楷上身。

打饭的阿姨似乎也吓了一跳。她决定把这当成熬夜早起的低气压,依然热情的帮他打好了饭。

“谢。”黄少天看着连点头都点的那么有黑道总裁范的自己,更加觉得自己是被韩文清和周泽楷附了身。

刚吃两口,喻文州也到了。“少天这么早啊。我刚刚还打算叫你起床的。”他笑着对黄少天打了招呼,打好饭端到黄少天对面坐下,然后压低声音,“对上午的约会那么期待吗?”

诶?约会?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他和喻文州一起出门采购的日子。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让他把这茬忘的一干二净。

“是。”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另一个自己已经搭腔。

…………………………没了?这是喻文州心里第一个反应。

“……少天?”

“嗯。”

“……你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

“……真的吗?”

“是。”

“……没有哪里痛吗?”

“没。”

“……”喻文州神色复杂地看着说话格外精简的黄少天。正当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时候,黄少天开了口。

“文州。”

“……怎么了,少天?”

“快吃。”

“……”喻文州莫名有了一股想要掏钱包的冲动。



两人在超市里,一前一后的走着。

平常他们逛超市的模式是,喻文州这个神奇的水瓶座在前面把一堆奇怪的东西往推车里丢,黄少天就跟在后面唠唠叨叨一边推着车一边大爆手速把不需要的东西塞回货架。

今天的气氛有点不一样。

跟在后面的那个人一声不吭,还散发着强烈的气场,喻文州生平第一次觉得背后有丝丝凉意。为了缓解气氛,他随手抽了一个马桶刷,笑着转向黄少天: “少天,买个这个吧。”

我的妈呀喻文州同志你究竟在想些什么!你知不知道咱俩的宿舍一共都有七八个颜色不同的马桶刷了!每天换一个可是能用一星期啊!一星期啊!四舍五入就是一个月啊!

从推车的金属把手里看到了这一幕的黄少天本人疯狂吐槽。喻文州脑中的黄少天也在疯狂吐槽。

然而。

“喜欢就多买点。”八风不动的淡定。

“……”

“……”

喻文州和把手里的黄少天都沉默了。

半晌,喻文州默默的把马桶刷放回了货架上。

这次购物,除了清单上的东西,喻文州什么都没有买。



两人提着东西慢慢往回走。

喻文州没有说话,黄少天也没有出声。

一辆车从旁边经过,黄少天身手一拽喻文州,将他拽到马路内侧。

“少天?”喻文州有点惊讶。

“走里面。”黄少天言简意赅。虽然有点小感动,但喻文州还是觉得画风似乎不太对。

正想着,身后传来一声尖叫。“贼!捉贼啊!”

一个大汉抓着一个大红色的皮包,将撞喻文州撞到一边。

“滚开!别碍事!”

大汉边跑边回头对着他们挥了挥拳头。

黄少天把包还给连连道谢的失主时,喻文州和橱窗玻璃里的黄少天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大汉拳头还没放下,黄少天就动作了。他左脚蹬地右脚使力,一个箭步冲上前去,腾空跃起。

是横道道。大汉看着面前的鞋底,然后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天……黄少天在玻璃后面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使出一个漂亮飞踢的自己。

“你的能量超乎我想象。”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中午吃饭的时候,蓝雨餐桌上第一次这么安静。

黄少天不说话。

黄少天不但不说话,还散发出可怕的气场。

郑轩偷偷问旁边的喻文州: “队长?黄少这是怎么了?你们吵架了?”

喻文州难得苦着脸,摇摇头小声对郑轩说:  “没有……但是我总觉得事情要严重的多。”

“比那还严重?不会吧?”郑轩一脸不可置信。

喻文州叹了口气,将一盘秋葵沙拉推给黄少天。

“对身体好。”

黄少天淡定接过沙拉盘子。

然后蓝雨一干人等抽搐着嘴角,看着黄少天把秋葵橙汁硬是吃出了牛排红酒的味道。

徐景熙颤抖着捂住卢瀚文的眼睛,“小孩子不要看。”

“压力山大……”郑轩觉得他筷子都要拿不稳了,“问题真的很严重。”

黄少天从反光的餐盘里看着吞下一整盘秋葵沙拉的自己,觉得胃部绞的都要胃穿孔了。



黄少天在训练室里陪喻文州复盘。

整一天饱受惊吓的喻文州坐在低气压的黄少天身边,复盘的时候有些不在状态。

“文州。”黄少天突然开口,吓了喻文州一跳。

“怎……怎么了少天?”

“你今天不太对劲。”黄少天沉沉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台词被抢了。

“大家也不对劲。”

“是因为我。”一个陈述句。

还没等喻文州回答,黄少天接着说了下去。

“我考虑过了。”

“不能因为我影响你和战队。”

“文州。”

“我们分手吧。”

电脑屏幕里的黄少天越听越不对。当他听到分手的时候,整个人都炸了起来。他拼命地拍着面前看不到的屏幕,大喊大叫。

“不不不不不不文州我不要和你分手啊啊啊!那个不是我啊啊啊啊!你不要相信他我才是你的黄少天我在这里啊啊啊啊啊!!”

没人听的到他的叫喊。黄少天非常沮丧,一拳砸在面前的屏幕上。

他听到了碎裂的爆响,然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他睁开眼睛,眨巴眨巴又想闭上。

昨日种种涌入脑海,瞬间黄少天睡意全无,一骨碌爬了起来。

是梦?还是现实?

要是现实……黄少天痛苦的捂住脸,他甩了喻文州还没和他解释啊。

走进食堂,时间已经不早了。卢瀚文叼着半个包子,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黄少你没事儿吧?我听说昨天你和队长复盘的时候电脑屏炸了,然后你就晕过去了。据说是队长把你背回去的。”

“……”黄少天满心卧槽。原来不是梦啊完了得赶快和文州解释清楚。

黄少天环顾了一下四周,“队长呢?”

“早就吃完走了。黄少你再不吃可就来不及了。”

吃完早饭,黄少天在训练室见到了喻文州。

“文、文州……”黄少天支支吾吾上前。

“嗯。”坏了,怎么这么冷淡,八成是生气了。

黄少天正想和喻文州解释,喻文州抬头一看表,打断了他。

“训练时间。有事中午谈。”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肯定是生他气了。



结果一直到中午,两人都没说上话。

午饭的时候黄少天四处找喻文州。最后打饭阿姨告诉他,喻文州打包带走了。

而且今天他居然没点白斩鸡。

黄少天揣着一颗忐忑的心敲响了喻文州的门。

“进来。”冷冷淡淡一声。

“虽然昨天的事全怪我但那都是有原因的文州你不要生我气我不要和你分手!”黄少天一进门直接蹦了一大串。

“我没生气。”声音不咸不淡。

黄少天有些迷惑,“可是你午餐连白斩鸡都没有点。”

“白斩鸡不够man。”

“……”黄少天什么都不想说。

他直接碎了喻文州桌上的镜子。

—end—

评论(12)
热度(44)
Top

© 落光 | Powered by LOFTER